(发表于2024-04-24 责编:gege)
“多少钱”这个问题的答案因地区、行业、产品/服务种类等因素而异。一般而言,英语中有几种常见的表达方式:
1. How much does it cost?
这是最通用的询问价格的方式。适用于几乎所有情况,无论是购物、租房、还是寻求服务。
2. What is the price?
这也是一个常见的询问方式,含义与第一种类似,可以用于购物和服务等场景。
3. How much is it?
这种方式更具体,通常在购物场景中使用。例如,当你指着某样商品或服务时,可以问店员“这个是多少钱?”
以上这些方式都是非常普遍的英语表达方式,可以用来询问价格。
对话情景:在境外购物时,你想要尝试讨价还价或者询问是否能够得到折扣。
你:你好,请问这件衣服多少钱?
Hello, how much is this shirt?
店员:这件衣服是100美元。
This shirt is $100.
你:哦,这个价格有点贵,你能不能给个折扣?
Oh, that's a bit expensive. Could you give me a discount?
店员:抱歉,这是我们的最低价了。
I'm sorry, that's our final price.
你:如果我买两件,能不能打个折?
Could I get a discount if I buy two?
店员:对不起,我们不提供批发折扣。
I'm sorry, we don't offer wholesale discounts.
你:那能不能给我个小小的优惠呢?
Could you offer me a small discount then?
店员:我们可以给你八折。
We can offer you a 20% discount.
你:好的,那我就买了。
Okay, I'll take it then.
这个对话展示了一种境外购物时请求折扣的方式。在讨价还价时,礼貌而坚定是很重要的。
对话情景:在境外购物时,你希望自己随便逛逛,不需要导购介绍商品。
你:你好,我只是随便逛逛,不需要导购服务,谢谢。
Hello, I'm just browsing around, I don't need any assistance, thank you.
店员:好的,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随时告诉我。
Alright, feel free to let me know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你自己在店内逛逛,店员在需要时会为你提供帮助,但不会主动打扰你。)
(You browse around the store on your own, and the staff will assist you if needed, but won't bother you otherwise.)
在这种情况下,你礼貌地告知店员你只是随便逛逛,并且表达了不需要导购服务的意愿。这样,你可以自由自在地逛店,而不会受到打扰。
对话情景:在境外购物时,你需要试穿衣服以确保尺码合适。
你:你好,请问我可以试穿这件衬衫吗?
Hello, may I try on this shirt, please?
店员:当然可以,请问您需要哪个尺码?
Certainly, which size would you like?
你:我想试一下M号的。
I'd like to try the medium size, please.
店员:好的,请跟我来到试衣间。
Sure, please follow me to the fitting room.
(你试穿衣服后发现尺码合适。)
(After trying on the shirt, you find that the size fits.)
你:谢谢,这个尺码正合适。
Thank you, this size fits perfectly.
店员:很高兴您喜欢。如果您需要其他尺码或者有其他问题,请随时告诉我。
I'm glad you like it. If you need a different size or have any other questions, please let me know.
在这个对话中,你礼貌地询问店员是否可以试穿衣服,并且说明了你想要的尺码。店员会带你到试衣间,并在你试穿后提供帮助和建议。
对话情景:在境外购物时,你想让店员帮忙邮寄商品到中国。
你:你好,请问你们能帮忙邮寄商品到中国吗?
Hello, can you help me ship the items to China?
店员:当然可以,请问您想要寄送到哪个城市?
Of course, which city in China would you like to ship to?
你:我想邮寄到北京。
I'd like to ship to Beijing.
店员:没问题,我们可以提供国际快递服务。请问您需要了解运费和大概的到达时间吗?
No problem, we can arrange international shipping for you. Would you like to know the shipping cost and estimated delivery time?
你:是的,请告诉我运费和到达时间。
Yes, please tell me the shipping cost and estimated time of arrival.
店员:好的,请稍等一下,我去查一下。
Sure, please wait a moment while I check.
(店员查询运费和到达时间后提供了信息。)
(After checking the shipping cost and estimated time of arrival, the staff provides the information.)
店员:运费是XXX美元,预计到达时间大约是X到X个工作日。
The shipping cost is XXX dollars, and the estimated delivery time is approximately X to X working days.
你:好的,那我愿意使用这个快递服务寄送。
Great, I'd like to use this courier service for shipping.
店员:非常感谢您的选择,我会帮您处理好寄送手续的。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choosing us, I'll help you with the shipping arrangements.
在这个对话中,你向店员询问是否可以帮忙邮寄商品到中国,并且店员提供了相关的运费和到达时间信息。最后,你决定使用他们的快递服务进行寄送。
在各国购物时,店家的态度、观点和习惯可能会有所不同。以下是一些国家购物习惯的常见特点:
服务态度:美国商店通常以友好、热情和主动的服务著称。店员会主动帮助客户,但不会过分打扰。
退换货政策:退换货相对方便,许多商店提供宽松的退货政策,消费者享有较高的权益保护。
打折促销:美国商店常常举办各种打折促销活动,如节假日大甩卖、季节性折扣等。
服务态度:日本商店的服务非常细致周到,店员通常会以微笑和礼貌的态度接待客人,并且不会过于主动打扰。
产品质量:日本商店注重产品质量和细节,消费者对产品质量有较高的要求。
礼节:在购物时,客人通常会先向店员致意,购买时也会有一系列礼仪要求,如在结账前整理好货物等。
服务态度:欧洲各国的服务态度有所不同,但一般较为礼貌和专业。在高端商店和品牌店,服务通常更加周到。
购物体验:欧洲许多城市拥有历史悠久的购物街和市场,购物体验多样化。一些国家如法国和意大利以时尚和奢侈品购物而闻名。
小费:在一些欧洲国家,如英国和法国,小费是一种普遍的消费习惯,但在其他国家可能不太常见。
在中东地区,购物常常与社交相结合,商家的服务态度会更加殷勤。
在澳大利亚,服务态度通常友好而轻松,消费者对产品的质量和可持续性也有较高要求。
总的来说,每个国家和地区都有其独特的购物文化和习惯,了解并尊重当地的习俗和惯例是在境外购物时的重要一环。
金雨翻译公司作为一家专业的商务陪同翻译服务商,在境外购物情景中可能会提供以下服务:
金雨翻译公司以其丰富的翻译经验、专业的团队和优质的服务,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商务陪同翻译服务,帮助客户顺利完成境外购物和商务活动。